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薪传十载·筑梦远航——会计学院成功举办国际项目十周年总结交流与校友座谈会

2019年06月27日 10:25 图文/陈利 郑丽丹 李雷 审修/黄辉 点击:[]

薪传十载   筑梦远航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国际项目十周年总结交流与校友座谈会

图文/陈利  郑丽丹 李雷  审修/黄辉

 2019年6月22日下午,“薪传十载·筑梦远航”会计学院国际项目十周年总结交流会在博智楼7200成功举行。楷博财经总裁王舒、首席运营官蔡咏红、学术运营总监Dean  Arthur、市场与学生发展总监李飞、中国区商务发展总监田毅、市场与学生发展西南区经理蔡洁,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辛清泉,ACCA华中区首席代表朱晓云、成都高级商务关系经理王玮,国际注册会计师公会中国大陆事务总监徐国栋、华中及西南区首席代表张江华,CIMA北亚区顾问委员会理事、千岭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岳将,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教务处处长靳俊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韩艳、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曾林,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罗惠玉、副书记尹建平、副院长程文莉和黄辉,以及国际项目合作方的相关领导和老师、兄弟院校代表、雇主代表、学院老师、国际项目班校友、国际项目班在校生,共2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国际项目十周年总结交流会会场)

总结交流会上,孙芳城校长首先致辞,向支持和帮助会计学院国际项目的领导、国际机构以及校友们表示感谢,并指出我校是一所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与会计学院都高度重视国际项目的建设与发展,成立了会计学院国际项目部,配备了专用教室、实验室和资料室,构建了较为完善的招生选拔、课程嵌入、境外留学、教学质量监控等合作机制,实现了国内教育与国际教育、学历教育与资质教育的“对接共融”。孙校长要求会计学院进一步拓宽思路、大胆创新,希望国际项目学生应主动适应会计职业的信息化、国际化、管理化的转型,争做一名国际视野开阔、实务经验丰富、专业能力突出、英语应用娴熟的国际化高素质会计人才。

 

(重庆工商大学校长  孙芳城教授 致辞)

楷博财经总裁王舒指出,从十年前与我校第一次合作,到五年前第二次续约,再到这第三次签约,共同合作的时间里取得的佳绩得到了ACCA总部的认可。他指出,项目将要进一步借助高校的科研优势、雄厚的科研力量、企业界优势以及海外高校研究院所的优势来化解新形势所带来的压力。针对学校对人才培养的期望,将尽快联立学校设立课题,提供资助,积极推动,争取做好人才培养提档升级,开启高校国际化教育新征程。

 

(楷博财经教育总裁  王舒先生 致辞)

本着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按照高标准、高水平的要求,我校与楷博财经双方决定继续签订ACCA国际项目合作协议。孙芳城校长与楷博财经总裁王舒进行了续签仪式。接着,中国高校财经类人才国际化培养协作联盟副秘书长蔡咏红向会计学院颁发“中国高校财经类人才国际化培养示范基地”“国际化财经人才培养创新先锋单位”牌匾,会计学院分党委书记罗惠玉接牌。随后各位领导及嘉宾于启智楼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与楷博财经总裁王舒)

 

(授牌仪式: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罗惠玉与楷博财经首席运营官蔡咏红)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是主题报告。康德教育集团学术运营总监Dean Arthur的报告主题是“Educating The 21st Century  Student”,他认为21世纪的大学教育模式正在随着企业招聘要求变化而变化,学校主动寻求差异,创新教学模式,同时强调学生自我约束能力,用终生学习的思维方式去应对知识快速流失的窘况。会计学院副院长黄辉的报告主题是“国际合作与国际化财会人才培养”,他结合财政部“国际化会计高端人才培养工程”的要求和国际项目办学十年来的经验与成果,从Why、What、Way、When、Where五个方面阐述了国际化财会人才培养的定位目标,知识、能力、素质的要求,以及相应的策略路径。

 

(主题演讲:康德教育集团学术运营总监  Dean Arthur)

 

(主题演讲:会计学院副院长  黄辉)

在校生代表、2018级CIMA学生周春晓作了《初遇CIMA,相识相知》的发言,校友代表、2010级ACCA班毕业生唐燕作了《我与CTBU—ACCA的缘分》的发言,分享了她们的学习收获和职业成长。

 

 (国际项目在校生代表周春晓与校友代表唐燕发言)

会议最后一个环节是圆桌对话。主题是“高校国际化财会人才培养”,有六个议题,由会计学院国际项目部主任陈利主持。关于“国际化会计人才的培养模式”议题,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辛清泉表示,首先要强调“通专融合”,其次要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尤其是沟通协作能力、英文写作能力,第三是要把科研与教学融合起来。关于“ACCA改革趋势和学习建议——大数据时代的冲击”议题,ACCA华中区首席代表朱晓云表示,未来的CFO需要熟悉和掌握云计算、分析、网络、社交媒体、机械流程自动化、人工智能这六大技术,这些都已经融入了ACCA的考纲。关于“CIMA对国际化管理会计人才培养的经验”议题,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中国大陆事务总监徐国栋认为有四个“结合”:一是国际化与本土化结合,二是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三是知识深度与广度相结合,四是知识、能力与素质相结合。关于“社会对国际化财会人才的需求”议题,千岭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岳将强调了好奇心和粘合度的重要性,要想成为被企业认可的人才,既要学好专业知识,也要敢于展示自己独有的“特质”。关于“KBF在国际化师资和学生服务的做法”“KBF对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创新”两个议题,楷博财经中国区商务发展总监田毅表示,楷博财经对国际项目教学师资有三个基本要求:会员、全球百强的工作经验、相关的教学经验,作为教学服务平台,楷博财经进行了诸多创新,比如增加实训课、产学研融合、境外游学、在线课堂等。

 

(圆桌对话:高校国际化财会人才培养) 

 

(圆桌对话:各位嘉宾发言)

6月22日上午,会计学院国际项目十周年校友座谈会在博智楼7601成功召开。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尹建平、副院长黄辉、国际项目部主任陈利,教师与辅导员代表谷丰、彭文涛、刘斌,以及回母校参加国际项目十周年活动的20多位校友参加了座谈会。尹建平副书记首先致辞对各位校友表示欢迎和感谢,黄辉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及国际项目十年来的办学成果,谷丰老师与彭文涛老师介绍了国际项目目前授课和管理的情况;2009级ACCA的刘力文、汤燕燕、刘贤洲等校友纷纷发言,回顾了当年在校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同时也为国际项目的更好发展献计献策,认为在校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可以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尤其提到在校锻炼的“软能力”在职业发展中有重要作用。座谈会结束后,刘斌老师还带领各位校友参观了校史馆和新图书馆。 

 

(会计学院国际项目十周年校友座谈会)

此次会议邀请到了国际项目合作方的相关领导、兄弟院校代表、雇主代表等嘉宾和国际项目的校友们。大家相聚一堂,共同探索高校国际化办学模式的重构、各种办学要素的优化配置,以及如何在服务需求中形成优势、办出特色,建设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发展的特色学科,既重温会计学院国际项目过去辉煌的十年,也展望国际项目更加美好的未来。祝愿会计学院国际项目越办越好!

 

上一条:会计学院CIMA同学到可口可乐公司(重庆)参观实践 下一条:会计学院2018级国际项目班全体学生认识实习

关闭

023-62768908

https://kjgjxm.ctbu.edu.cn

中国 重庆市 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2023 重庆工商大学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