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优秀毕业生采访:重庆工商大学2014CIMA班周峰

2018年07月26日 17:33  点击:[]

2018年盛夏,又是一年毕业季四年时光转瞬即逝,有意想不到的精彩。大学四年内完成了CIMA所有的全球统考,全国只有3个人,2014级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CIMA班就有一个,周峰,这个大男孩以专注高效生活经历、优异的学习成绩向我们展示了大学生活应有的“面貌”。2018年6月的一个炎热的下午,我们有幸采访到了周峰学长,走进了学霸的世界。(记:采访记者,周:周峰)

记:学长你好,我是学院新闻部的,也是和你同专业学习的学生,想采访一下你,可以么?有几个问题想要问你一下。

周:好的。

记:学长当初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选择的CIMA呢?能不能跟我们分享分享?

周:算是一种对未来的期待吧。当初我拿到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之后,同时也看到了有关ACCACIMA方向班的介绍。我觉得这是一个学校提供的优质平台,与二次选拔后的同学一起学习,想来学习环境也应该挺好的。有了这样一个想法之后,我进一步了解了CIMAACCA各自的侧重,认为偏重管理的、更加灵活的CIMA适合我。

记:那你的父母在这方面也给过你建议么?还是你自己一个人选择的呢?

周:他们可能也是尊重我的意愿吧,最初他们是想让我学ACCA的。所以我觉得主要是看自己的兴趣吧,如果没有兴趣的话,学什么都会很被动。

记:学弟学妹们在经历了最近一次的BA2全球考试后,很多人觉得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平时水平学长对这种上机考试、正式考试前的准备工作有什么建议?

周:上机考试的话,首先是要具有考试的实力。我记得BA2是管理会计,这本书内容不多,但是题很多。学习的话我认为是要好好听课,同时做好笔记。毕竟方法比知识重要嘛,同时也要多练题,多看多练,到最后看到一道题就知道用哪种方法来做的程度。在考试里计算能力也是一个硬性要求,所以一定要多写。机考和纸考差别不大,某些填空题需要注意数据的单位。

记:那学长平时是怎么样来缓解自己学习和生活上的压力的呢?

周:大家第一次考试都会紧张吧。但是只要知识掌握牢固,其实考试的时候就不会在意紧张这种小事情啦。如果实在紧张的话,其实是可以嚼口香糖的。

记:那在CIMA的学习过程中,除了老师授课,还有其他的学习途径

周:除了课上学习啊,还有就是网课。因为课上老师是兼顾很多同学的情况来授课的,所以可能讲得很,而且不一定会细讲你不熟的知识点,所以看网课可以作为很好的补充,主要还是要以上课为主,不清楚的知识,下课后多问老师,把问题搞清楚。还有就是CIMA官方网站上的资源可以了解

记:接下来我们要学习的CIMA的课程较多较难,在学习时间安排方面,学长有怎样的建议呢?

周:学习时间吗?

记:对。

周:课比较多的话,学习的时候最好不要拿那本很厚的text book,太厚了,六七百页。老师应该会发给你们一本书浓缩下来的notes,搞清楚notes就行了。太详细的text book对学习实际上是没什么用的。

记:学长你是选择了毕业后直接工作对吗?

周:对。

记:那关于考研和留学或者是直接工作,学长有什么看法呢?

周:嗯……这个我觉得还是主要看大家自己的想法吧。但如果非要说我们这个专业的话,可能有的同学想的是大学四年考不完CIMA的专业课,就选择读研,然后继续考CIMA,这样也挺好的。出国的话,CIMA在英国是很受重视的,也有一些国外的学校是接受CIMA考试通过证书抵消校内科目考试这个政策的之前有一个学姐面试德勤,CIMA证书就是她的一个亮点。

记:学长在准备参加工作前有什么准备没有呢?

周:我当时是想进事务所嘛,一般大四上期秋招,大三上或者大三下就要开始做准备,就是要有实习。如果你想去好公司,那就需要一个比较好的公司的实习,在大二先找一个小公司实习。有了经验,在大三就可以找一个更好的实习公司,在找工作的时候高质量实习就比较多。在七八月份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写简历并且修改,要不断修改,我的简历修改了有一百多次。当然还需要透彻了解自己想去的公司,了解他们想要什么、笔试难还是面试难,再看看以往的相关论坛上的讨论和发布的题目。一定要知道这个公司它是做什么的,不然到时候面试不好说。

记:学长大学期间有加入学生组织吗?学长是怎么权衡学习和工作的关系?

周:我当时进的是院学生会的外联部。我觉得是以学习为主吧,学生会的时间和学习的时间,如果不浪费时间的话,两个部分是不会冲突的,平常不要乱玩就好了。但是一定要保证自己的学习时间,学生会的活动也很能够锻炼自己能力。

记:如今CIMA全科通过,学长能不能稍微谈谈今后人生路上的打算?

周:今后吗?我现在在事务所上班,今后我准备两年内把CPA考出来,考出来之后,还是继续在事务所工作,等自己有足够的资金之后,再考虑是出来去企业呢还是跟我几个老朋友一起搞个小公司什么的。

记:最后,学长有什么想要嘱咐学弟学妹们的?

周:学我们专业的同学比较少,能学出来的也比较少。从我们这一届往下好像学习热情都不太高,有些同学考到Operational case,考了一两次考不过就不再考了,但是我觉得还是要坚持,不管学不学CIMA,都不应该放弃学习。我们当时都还没有现在的新图书馆,旧图书馆学习很艰苦的。我大四回来就已经有图书馆了,大四就是在图书馆度过的。有条件就应该好好把握,还有就是我觉得图书馆真的挺不错的。大家一定要对这个专业有信心,我觉得CIMA可能现在名气不大,但是学习CIMA对自己能力真的很有锻炼,CIMA能学到很高级的话,在以后工作中你做决策、分析的时候,都不会是含糊的,一定是步步为营,有清晰的目标。推荐一个公众号吧,lonely cima,他们会经常发些免费的复习资料,在考case的时候他们也会创建小班,同学们也可以去报名。

在我们对学长表示感谢过后,采访就结束了。成功者必有他人不具备的意志与品质。周峰学长的学习经验和学习体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祝愿他在成功路上越走越远,也祝愿我院所有学子都能够不负韶华,放飞青春,成就梦想!

上一条:会计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在CGMA2018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第四赛区区域决赛中获得季军的好成绩

关闭

023-62768908

https://kjgjxm.ctbu.edu.cn

中国 重庆市 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2023 重庆工商大学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