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重庆工商大学财务管理专业CIMA实验班2023年招生简章

2023年07月22日 03:39 陈利 点击:[]


一、办学背景

重庆工商大学财务管理专业隶属于会计学院,是国家一流专业、重庆市特色专业、重庆市一流专业、重庆市“三特”专业。会计学院是重庆工商大学办学历史最早的学院,也是学校的王牌学院。学院积极推进国际国内协同育人,在国外与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密苏里大学、澳洲科廷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瑞士苏黎世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国内与国家审计署、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审计局、重庆市税务局、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浪潮集团等多家政府部门、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稳定的社会实践基地。

学院拥有会计学、财务管理、资产评估和审计学四个本科专业,会计学、资产评估、MPAcc和MAud四个硕士点、重庆政府预算绩效管理与审计治理研究中心和重庆廉政与审计治理研究中心两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学院现有教职工107人,其中高级职称62人,博士53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4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任教师占比达到57%,其中,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人、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财政部内部控制咨询专家1人,全国一级学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6人次;全国优秀教师1人、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1人、全国税务领军人才1人,重庆市“首席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1人、重庆市教学名师1人、重庆英才.青年拔尖人才3人、重庆市中青年骨干教师5人、重庆市会计领军人才4人。

近年来,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制度治院、质量立院、学科兴院、人才强院”,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国外与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密苏里大学、澳洲科廷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瑞士苏黎世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国内与审计署、重庆市审计局、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国税局、德勤、普华永道、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等多家政府部门、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稳定的社会实践基地,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

为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开放型经济建设及人才战略,构建高端人才蓄水池,会计学院立足重庆、面向全国、对接国际,于2012年开设了财务管理专业CIMA实验班本科,与CIMA公会、楷柏财经的合作,依托“产-学-研-创”一体化协同育人模式,管、教、学、企共同发力,建立健全招生选拔、课程教学、境外留学访学、国际比赛等国际化办学机制,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全球视野和数字化思维、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国际紧缺的高端国际管理会计人才。至今为止,CIMA项目班已为社会输送10届毕业生,历届毕业生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过级率、国内考研率、海外留学率、优质就业率等均稳居学校前列。凭借丰硕的办学成果,学校多次荣获“CIMA最佳合作院校”、“中国高校财经类人才国际化培养示范基地”等荣誉。目前财务管理学专业CIMA实验班已成为重庆工商大学的优势特色专业,也是我校高质量国际化办学的一张亮丽名片。

为确保生源质量,财务管理专业CIMA实验班将于2023级文理各专业本科新生(工商管理类(财会)同批次录取,艺术体育类专业除外)中遴选优质生源入读。符合报读条件的新生,需提前报名并在新生报到前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选拔测试(免费),根据测试成绩排序择优录取。经选拔录取后可直接确定为财务管理专业,提前锁定优势专业名额,无需再参加大二的专业分流。毕业授予财务管理专业毕业证书及管理学学士学位。

二、专业介绍

1.复合型管理会计人才培养体系

CIMA作为全球最大的管理会计师认证、管理和监督机构,凭借其课程的专业性与认证的权威性,成为管理会计全球统一标准的制定者。2016年,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与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联合推出了全球公认的管理会计师新头衔——CGM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标志着全球管理会计的顶尖水平和行业标准的确立。在国内,包括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等双一流名校在内,超过60所高校均将CIMA/CGMA证书课程纳入了自身培养体系并开设了CIMA/CGMA专业方向。全面的管理会计课程体系、与时俱进的数字理念和知识更新,让CIMA/CGMA成为精通财务、运营、战略、管理等多维度复合型人才的代名词。

本专业在保留财务管理专业主干课程基础上,将“CIMA特许管理会计师”特色课程和财务管理专业部分课程进行了有效结合和补充,并单独设置了贯穿大学四年全程的多元能力素质拓展与实践活动,提升学生多元能力与综合素质,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一专多能复合型管理会计人才培养体系。

2.享受CIMA方向班专属优待政策,仅需通过五门全球统考即视为全科通过

经CIMA协会官方认可,我校财务管理专业CIMA实验班开设的十六门CIMA全球统考课程中,学生可获得BA1、BA3、BA4、运营级案例考试4个科目全球统考免考,E3、P3、F3可通过在线学习认证获得3个科目全球统考免试,免试后最快只需要通过BA2、运营级客观题综合考试、管理级客观题综合考试、管理级案例分析、战略级案例分析5门考试,即视为全科通过,更快跻身CIMA会员行列。该政策仅官方开设的CIMA实验班学员可享受。

3.转入优势专业的绿色通道

财务管理专业CIMA实验班将于新生报到前,面向2023级文理各专业与工商管理类(财会)同批次录取本科新生全体本科新生(艺术体育类专业除外)遴选优质生源入读,学生经选拔录取后可直接确定为财务管理专业提前锁定优势专业名额,无需再参加大二的专业分流

4.收获国内外双重文凭与学位

1)收获重庆工商大学财务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修完规定学分,与普通财务管理专业一样)。


2)本实验班学生通过CIMA管理级考试,即可免雅思申请攻读世界顶尖名校苏黎世大学硕士学位。


5.稳步收获CIMA双重国际认证头衔

财务管理专业CIMA实验班科学安排大学四年CIMA课程学习与考试进度,学生可稳步提升专业技能水平,收获全球名企、名校认可的CIMA各阶段执业资格证书及双重国际认证头衔,就业、升学更具优势。

6.构建数字时代管理会计能力框架

本实验班人才培养体系与现代企业的发展需求及其财务、管理团队急需的人才类型紧密贴合,帮助学生在掌握管理会计核心技能的同时,还能运用数字技能进行数据分析、辅助战略决策,并具备商业技能、人际技能、领导技能等全面的职业能力,毕业后能够从自身专业出发,成长为兼具业务、管理与战略规划能力的复合型高端人才,为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三、专业优势

优势一:未来可胜任各类热门高薪岗位

财务管理专业CIMA实验班将管理会计、财务会计和商业认知融于一体,赋予学生雇主需要的实际技能,从而让学生成长为熟练运用财务、运营、战略、管理、领导力等综合性技能的复合型人才。未来可胜任财务、咨询、项目管理、商业运营、信息管理等各类高薪职业,拥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据官方统计,CIMA中国会员的人均年薪超过83万元,学员平均年薪也高达45万元。雇主调查显示,87%的雇主表示愿意为聘请CIMA人才而支付更高的薪酬

优势二:全球名企认可,优先提供实习就业内推机会

包括可口可乐、IBM、麦当劳、腾讯、中兴通讯、中海油、联想、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内的全球超过4500家世界五百强、大型国企、跨国公司等各类知名企业高度认可CIMA课程与证书,为CIMA学员优先提供实习、就业与岗位晋升机会除此之外,财务管理专业(CIMA方向)学生还能额外获得名企提供的专属实习就业内推机会。

优势三:国内认可度高,迈入高端稀缺人才行列

2014年以来,财政部已将管理会计列入今后会计改革与发展的重点方向。享有百年声誉且具备全球影响力的CIMA/CGMA资质在国内认可度高,多地政府为鼓励培养与吸纳CIMA/CGMA高端人才,纷纷出台积分落户、个税减免、专项奖金、置业补贴、子女入学等各项福利政策。CIMA/CGMA人才在全国范围备受推崇,职业发展前景可观。

优势四:国内高校认可,助力名校读研

CIMA课程专业度与权威性同样备受国内高校认可。除了60多所高校开设了CIMA/CGMA专业方向本科之外,包括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在内的众多“双一流”高校还与CIMA/CGMA合作开展了MBA(工商管理硕士)+CIMA/CGMAMPAcc(会计专业硕士)+CIMA/CGMA合作项目,实现CIMA/CGMA课程与硕士课程的有效融合。本专业学生在大学四年积淀的CIMA全面知识体系与深厚的专业学习能力,为未来升入双一流名校读研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名校读研更具优势。

优势五:海外名校认可,专享“升学直通快车道”

CIMA伦敦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曼切斯特大学、杜伦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多所全球知名高校拥有广泛合作,CIMA实验班学员可以获得全球合作高校相应硕士课程学分减免、奖学金等政策,享受留学专属优待。本专业学生完成CIMA管理级即可免雅思/托福申请攻读世界顶尖名校苏黎世大学QS全球排名第83位)的高级研究硕士(MAS-ECBM)文凭,学习模式为“瑞士半年学习+半年带薪实习”,可在留学的同时积累海外工作的宝贵经验。

优势六:100+所世界名校申请服务费用全额减免

同时,本专业学生还能专享包括曼彻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在内的英国名校和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在内的澳洲名校等100+所大学硕士申请服务费用全额减免,并提供全球名校定制申请服务支持,轻松实现名校留学梦想。

优势七:专业师资与教学,确保卓越教学成果

CIMA授课老师均为具备名校学历背景、丰富名企从业经验和执教经验的CIMA持证人,并额外配备专职班主任与助教老师,学习全过程辅导,及时扫除知识盲点;免费额外配备全课时网络课程、重难点知识串讲、习题库等完善的学习资料,帮助学生高效完成各阶段学习任务,CIMA考试通过效率更高。

优势八:奖助学金丰厚,额外发放专项奖学金

本实验班学生除了可享受我校东银·薪火奖学金、校长荣誉奖学金以及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各类奖助学金之外(2300元-10000元不等),还可额外享受【国际项目专项奖学金】,包括大学生英语四六级优秀奖(200-600元不等)、CIMA单科第一奖学金(500-5000元不等)、CIMA管理级通过奖学金(3000元)、CIMA全科通过奖学金(10000元)。据统计,本实验班学生历年获得奖学金人次比例最高可达68%。


四、特色学生活动

1.职业生涯指导系列活动

邀请职业规划导师、海外名校招生官,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考研/留学指导、就业/创业指导,帮助建立清晰的未来发展规划。

2.就业力提升系列活动

邀请知名职业导师,录制在线就业力课程,并开展各类线上线下的职前培训活动,全方位提升名企求职能力。

3.名企实践系列活动

组织名企参访、名企训练营、行业洞见分享等名企实践活动,带领学生走进业务一线,对话名企高管,磨砺关键职业技能。

4.财经专场招聘活动

携手知名人才招聘机构,每学期组织财经专场招聘会,汇集全超1000家名企,5000+热门实习与校招岗位,精准匹配同学们职业发展需求。同时联合优质雇主,开展线下求职指导和名企内推直通招聘活动

5.综合素质拓展系列活动

组织学生参加专业赛事、境外名校实地研学、班级特色活动等多样化素质拓展活动,提升综合素质,开拓国际视野。


五、历年办学成果

重庆工商大学财务管理专业CIMA实验班自 2012 年开办以来,经过近十年的建设与发展,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培养出一大批优秀学子,荣获多项荣誉和奖项。

1.学生成绩突出

历届学生专业成绩优异,英语能力突出,CIMA考试通过率普遍高于全球平均通过率。

2.综合素质拔尖

学生多次在CIMA的GBC全球商业精英挑战赛中获奖,并在2021年GBC大赛北亚极限挑战赛中,与香港中文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等在内的共八支队伍进行激烈角逐后,最终获得季军的好成绩。

3.就业质量位居全校前列


六、学长学姐说


七、招生与选拔

1.计划招生人数:60人左右

2.报名要求:

(1)录取批次:2023级文理各专业本科新生(工商管理类(财会)同批次录取,艺术体育类专业除外);

(2)外语要求:高考英语成绩不低于90分(非150分制的省份按比例折算);

3.咨询与预报名:

 (1)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23-62768908

 张老师:13308381883

 陈老师:15086610833

 刘老师:18883807188

 李老师:13883099250

 彭老师:13883994058

 官方咨询QQ群:826894071

                                    

                                 官方咨询qq群二维码

(2)报名须知:

①报名时间:2023年7月15日——2023年9月1日

②初审结果通知:2023年8月15日起,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将对初审通过的同学发送邮件或短信确认。

③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报名登记二维码

特别提醒:根据学校要求,每个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学院的二次选拔考试,否则学校将取消其二次选拔考试录取资格。财务管理专业CIMA实验班和会计学专业ACCA实验班可同时申报调配,按项目申请志愿填报顺序和服从调配情况录取!文理均可!

4.选拔测试(免费)

学校将在2023年9月2日(以会计学院网上通知为准)举行CIMA/ACCA实验班选拔测试,测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测试内容为英语(相当于大学英语四级水平)。学校根据选拔测试结果,结合高考成绩择优录取,学生从原录取专业转入会计学院的财务管理专业CIMA/会计学专业ACCA实验班学习。

准考证领取:2023年9月1日下午14:00-17:00;地点:南岸校区博智楼7623办公室(领取准考证时请带上考生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

招生说明会:2023年9月2日上午8:00-10:30;地点:南岸校区博智楼7100报告厅(ACCA实验班与CIMA实验班考生及家长必须参加)。

笔试安排:2023年9月2日上午10:30;地点:南岸校区博智楼(考试时间与地点详见准考证)。

面试安排:2023年9月2日下午13:00开始(详见公告及网站通知);地点:南岸校区博智楼(时间与地点详见博智楼7623办公室门口张贴告示)。

入选名单公布:2023年9月2日下午18:00左右(详见公告及网站通知)。

项目就读确认签字:2023年9月2日下午18:30左右,需学生家长及学生本人签字确认,不签字的视为放弃项目录取资格(详见公告及网站通知)。CIMA实验班录取的学生,学籍转入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实验班录取的学生,学籍转入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

重要提醒:由于客观因素等影响,相关时间、地点安排为暂定,以会计学院国际项目网站通知为准。

录取与缴费:被财务管理专业CIMA实验班录取的学生,需和家长共同签署入学协议并缴费。

收费标准:

(1)财务管理专业本科学费:财务管理专业本科学费(学校统一标准)。

(2)CIMA项目教学培训费:12,000元/年,共四年。

注:根据后续CIMA各科目报考情况,学生需向CIMA官方缴纳学员注册费、考试费、年费等相关费用。

了解CIMA更多信息及本专业更多详情,请访问:

CIMA 全球网:https://www.aicpa-cima.com

CIMA 中文网:https://www.aicpa-cima-cn.com

会计学院国际教育中心官网:https://kjgjxm.ctbu.edu.cn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专业ACCA实验班2023年招生简章 下一条:砥砺同行 荣耀共此“十”:会计学院国际教育中心成功举办CIMA国际项目办学十周年总结交流会

关闭

023-62768908

https://kjgjxm.ctbu.edu.cn

中国 重庆市 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2023 重庆工商大学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