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专业ACCA实验班2023年招生简章

2023年07月22日 03:39 陈利 点击:[]

 

一、办学背景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专业隶属于会计学院,是国家一流专业、重庆市特色专业、重庆市一流专业、重庆市“三特”专业。会计学院是重庆工商大学办学历史最早的学院,也是学校的王牌学院。学院积极推进国际国内协同育人,在国外与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密苏里大学、澳洲科廷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瑞士苏黎世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国内与国家审计署、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审计局、重庆市税务局、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浪潮集团等多家政府部门、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稳定的社会实践基地。

学院拥有会计学、财务管理、资产评估和审计学四个本科专业,会计学、资产评估、MPAccMAud四个硕士点、重庆政府预算绩效管理与审计治理研究中心和重庆廉政与审计治理研究中心两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学院现有教职工107人,其中高级职称62人,博士53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4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任教师占比达到57%,其中,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人、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财政部内部控制咨询专家1人,全国一级学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6人次;全国优秀教师1人、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1人、全国税务领军人才1人,重庆市“首席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1人、重庆市教学名师1人、重庆英才.青年拔尖人才3人、重庆市中青年骨干教师5人、重庆市会计领军人才4人。

近年来,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制度治院、质量立院、学科兴院、人才强院”,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国外与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密苏里大学、澳洲科廷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瑞士苏黎世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国内与审计署、重庆市审计局、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国税局、德勤、普华永道、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等多家政府部门、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稳定的社会实践基地,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

20095月,重庆工商大学与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楷柏财经国际教育机构(KBF)签订三方合作办学协议,开办重庆市高校首个会计学专业ACCA实验班(成建制班)。20098月,正式开办会计学专业ACCA实验班(成建制班)。经过十年来的发展,在各位领导、老师们的支持下,会计学院的ACCA实验班已成为重庆工商大学的品牌实验班,在西部乃至全国都有较大的影响。

为确保生源质量,会计学专业ACCA实验班将于2023级文理各专业本科新生(工商管理类(财会)同批次录取,艺术体育类专业除外)中遴选优质生源入读。符合报读条件的新生,需提前报名并在新生报到前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选拔测试(免费),根据测试成绩排序择优录取。经选拔录取后可直接确定为会计学专业,提前锁定优势专业名额,无需再参加大二的专业分流。毕业授予会计学专业毕业证书及管理学学士学位。

二、专业介绍

会计学专业ACCA实验班是我校官方开设的一个特色专业方向,也是重庆首家开办的会计学专业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国际特色项目班。通过将全球市场与雇主认可的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执业资格认证课程嵌入到会计学专业本科培养体系中,旨在培养熟练掌握国内外会计、审计准则及相关法规,精通财经英语与商业技术运用,具备全球化视野与前瞻思维,综合素质拔尖,能够在大型跨国公司、专业性会计师事务所、大型国企与金融机构从事财务、会计、审计、风控、运营、管理、战略咨询等各行业领域高薪职业的一专多能型人才。

1.“一专多能”人才培养体系

ACCA作为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自1904年成立以来一直以培养具备前瞻商业思维的专业财务人士著称。凭借其全面、先进、专业性,ACCA的专业资格成为财会行业的标准和典范。包括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大学、重庆大学、山东大学等双一流名校在内,国内超过120所高校均将ACCA证书课程纳入了自身培养体系并开设了ACCA专业方向。随着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深度应用带来的商业变革,ACCA课程与时俱进,聚焦新兴技术应用下的未来财务人才核心素养与技能,构建覆盖财务、税务、企业融资、商业技术、商业控制与分析、风险管理、商业战略与公司治理等全面知识体系,内容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以培养“集财会、商业和数字专才”于一身的核心人才。

本专业在保留会计学专业主干课程基础上,将ACCA课程与会计学专业部分课程进行了有效结合和补充,并为会计学专业ACCA实验班单独设置了贯穿大学四年全程的丰富多元能力拓展与实践活动,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一专多能”人才培养体系。

2.塑就“黄金职业胜任力”

过硬实力就是“金饭碗”。在会计学专业ACCA实验班一专多能人才培养体系下,学生能够构建起全面的财经知识体系,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与多元能力,练就无惧未来变革及任何变化的“黄金职业胜任力”。

 3.开启多样化职业人生

会计学专业ACCA实验班学生未来将拥有广阔的就业选择面,可在大型跨国公司、专业性会计师事务所、大型国企与金融机构等从事财务、税务、商业分析、投融资、运营与管理等各类高薪职业。


三、学位与证书

1.收获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修完规定学分,与普通会计专业一样)。

2.额外收获全球名企认可的ACCA各阶段证书(通过ACCA各阶段全球统考)。

3.实验班学生成为ACCA准会员后,可申请攻读世界顶尖名校伦敦大学专业会计硕士,并享受快速通道-仅需完成2个模块的学习考试和提交毕业项目论文即可获得伦敦大学专业会计硕士学位。

四、专业优势

优势一:官方政策支持

1)专业调整

学校高度重视会计学专业ACCA实验班的建设和发展,通过设立专项管理团队、配备专用教室和专属寝室等一系列举措,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政策上和资源上的极大支持。同时,报读会计学专业ACCA实验班的学生,经选拔录取后可直接确定为会计学专业,提前锁定优势专业名额,无需再参加大二的专业分流。这是新生进行专业调整的绝佳途径。

2)享受官方6门免考

ACCA官方认可,我校会计学专业ACCA实验班学生可享受免试6门课程的政策。免试后只需要通过7门课程的全球统考,即视为全科通过,成为ACCA准会员。该官方给予的特殊政策仅我校官方开设的ACCA成建制班即ACCA实验班方可享有。

优势二:专家级ACCA师资团队

本专业单独配备了理论与实践经验兼备的专家级ACCA师资团队,授课老师全部是ACCA持证人员,部分老师还是ACCA资深会员、ACCA全球统考命题人和评卷人,均具备多年教学经验与名企工作经验,擅长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帮助学生快速掌握重难点知识,确保高质量教学成效。

优势三:严格的教学与管理

配备常规教辅老师负责日常教学与管理之外,为更好地帮助学生四年成长成才,本专业额外配备了专职班主任与助教老师,对同学们进行ACCA新学员注册/报考/缴费等全过程细致辅导,助教老师课后答疑及时扫除知识盲点。并提供与重庆大学、东北大学、山东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同步使用的ACCA网络课程,帮助学生高效完成各阶段学习任务,ACCA考试通过效率更高。

优势四:专属职业发展资源,无限职业可能

1)全球名企认可,优先提供实习就业内推机会

全球超过7000家世界五百强、大型国企、跨国公司等各类知名企业高度认可ACCA课程与证书,为ACCA学员优先提供实习、就业与岗位晋升机会,并支持员工考取ACCA专业资格,大部分雇主可全额报销考试费用。除此之外,会计学专业ACCA实验班学生还能额外获得这些企业提供的专属实习就业内推机会。

2)国内认可度高,多地政府争相出台ACCA人才引进福利政策

ACCA执业资格在国内被广泛认可,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重庆、天津、厦门等全国近30座一二线城市均将ACCA持证人员列入当地高端紧缺金融人才目录,争相出台诸如积分落户、个税减免、专项奖金、置业补贴、子女入学等各项ACCA人才引进福利政策。ACCA人才在全国范围备受推崇,职业发展前景可观。

3)财经专场招聘活动,锁定名企高薪好职

本专业携手知名人才招聘机构,每学期均为ACCA专业学子组织财经专场招聘会:汇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大型国企和金融机构等超1000家名企,5000+热门实习与校招岗位,覆盖北上广深等全国一二线城市,精准匹配同学们职业发展需求。

4)毕业薪酬高、晋升空间大

根据ACCA官方数据,ACCA准会员毕业生起薪可高于普通毕业生2-4倍,大部分正式会员年薪则可达到30-200万。据学校统计,历届会计学专业ACCA实验班毕业生薪酬普遍较高,位于全校前列。

优势五:专享“留学快车道”,100+所世界名校申请服务费用全额减免

ACCA证书因其专业度及权威性受到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认可,全球范围内众多顶尖名校均认可ACCA课程,通过设置与ACCA课程无缝衔接的硕士课程、相应学分减免等举措,给予ACCA专业学员专属优待。本实验班学生通过ACCA课程的全球统考,以ACCA准会员身份申请世界顶尖名校伦敦大学专业会计硕士,即可享受快速通道-仅需完成2个模块的学习考试和提交毕业项目论文即可获得伦敦大学专业会计硕士学位。ACCA与伦敦大学专业会计硕士项目支持远程学习和面授学习两种方式,极大减轻留学时间与费用成本

本实验班学生还能专享包括曼彻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在内的英国名校和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在内的澳洲名校等100+所大学硕士申请服务费用全额减免,并提供全球名校定制申请服务支持,轻松实现名校留学梦想。

优势六:ACCA专业背景助力名校读研

ACCA课程专业度与权威性同样备受国内高校认可。除了120+所高校开设了ACCA专业方向本科之外,包括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在内的众多“双一流”高校还与ACCA合作开展了专业会计硕士MPAcc+ACCA合作项目,实现ACCA课程与硕士课程的有效融合。本专业学生在大学四年积淀的ACCA全面知识体系与深厚的专业学习能力,为未来升入双一流名校读研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名校读研更具优势。

优势七:奖助学金丰厚,额外设置专项奖学金

本实验班学生除了可享受我校东银·薪火奖学金、校长荣誉奖学金以及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各类奖助学金之外(3000元-20000元),还可额外享受【国际项目专项奖学金】,包括大学生英语四六级优秀奖(200元-1000元)、ACCA单科第一奖学金(500-5000元)、ACCA全科通过奖学金(3000元)。据统计,本实验班学生历年获得奖学金人次比例最高可达72%。


五、多元能力拓展与实践活动

本实验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大学四年全程贯穿丰富多彩的多元能力拓展与实践活动,包括名企实践、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就业力提升、素质拓展等系列,为同学们提供专属成长平台,积累商业精英人脉,练就领导力、求职技能等多元化软性实力,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六、历年办学成果

会计学专业ACCA实验班自2009年开办以来,经过十余年建设与发展,培养出一大批优秀学子,荣获多项荣誉和奖项。

1.学生成绩突出

历届学生专业成绩优异,英语能力突出,有三位同学斩获ACCA统考全国第一。

2.综合素质拔尖

学生多次在ACCAJHC全国就业力大比拼比赛、全国税务技能大赛等全国性专业比赛中斩获区域亚军、季军、最佳个人等奖项。

获得ACCA单科全国第一

获得JHC大赛成都赛区决赛亚军

3.就业质量位居全校前列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历年均稳定在90%以上,历届毕业生均超过70%实现高质量就业。

       


七、学长学姐说


八、招生与选拔

1.计划招生人数:80人左右

2.报名要求:

(1)录取批次:2023级文理各专业本科新生(工商管理类(财会)同批次录取,艺术体育类专业除外);

(2)外语要求:高考英语成绩不低于90分(非150分制的省份按比例折算);

3.咨询与报名:

(1)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23-62768908

张老师:13308381883

陈老师:15086610833

刘老师:18883807188

李老师:13883099250

彭老师:13883994058

                                 

                                 官方咨询qq群二维码

(2)报名须知:

①报名时间:2023年7月15日——2023年9月1日

②初审结果通知:2023年8月15日起,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将对初审通过的同学发送邮件或短信确认。

③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报名登记二维码

特别提醒:根据学校要求,每个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学院的二次选拔考试,否则学校将取消其二次选拔考试录取资格。会计学专业ACCA实验班和财务管理专业CIMA实验班可同时申报调配,按项目申请志愿填报顺序和服从调配情况录取!文理均可!

4.选拔测试(免费)

学校将在2023年9月2日(以会计学院网上通知为准)举行CIMA/ACCA实验班选拔测试,测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测试内容为英语(相当于大学英语四级水平)。学校根据选拔测试结果,结合高考成绩择优录取,学生从原录取专业转入会计学院的财务管理专业CIMA/会计学专业ACCA实验班学习。

准考证领取:2023年9月1日下午14:00-17:00;地点:南岸校区博智楼7623办公室(领取准考证时请带上报读确认书和身份证)。

招生说明会:2023年9月2日上午8:00-10:30;地点:南岸校区博智楼7100报告厅(ACCA项目与CIMA项目考生及家长必须参加)。

笔试安排:2023年9月2日上午10:30;地点:南岸校区博智楼(考试时间与地点详见准考证)。

面试安排:2023年9月2日下午13:00开始(详见公告及网站通知);地点:南岸校区博智楼(时间与地点详见博智楼7623办公室门口张贴告示)。

入选名单公布:2023年9月2日下午18:00左右(详见公告及网站通知)。

项目就读确认签字:2023年9月2日下午18:30左右,需学生家长及学生本人签字确认,不签字的视为放弃项目录取资格(详见公告及网站通知)。CIMA实验班录取的学生,学籍转入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实验班录取的学生,学籍转入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

重要提醒:由于客观因素等影响,相关时间、地点安排为暂定,以会计学院国际项目网站通知为准。

录取与缴费:被会计学专业ACCA实验班录取的学生,需和家长共同签署入学协议并缴费。

收费标准:(1)会计学专业本科学费:会计学专业本科学费(学校统一标准)

(2)ACCA项目教学培训费:12,000元/年,共四年。

注:根据后续ACCA各科目报考情况,学生需向ACCA官方缴纳学员注册费、考试费、年费等相关费用。

了解ACCA更多信息及本专业更多详情,请访问:

ACCA 全球网http://www.accaglobal.com

ACCA 中文网http://cn.accaglobal.com

会计学院国际教育中心官网https://kjgjxm.ctbu.edu.cn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专业ACCA实验班招生宣传片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财务管理专业CIMA实验班2023年招生简章

关闭

023-62768908

https://kjgjxm.ctbu.edu.cn

中国 重庆市 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2023 重庆工商大学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