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院两项案例入选重庆市高校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优秀示范案例

2020年07月22日 14:22 顾飞 点击:[]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19年度高校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示范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渝教高发〔2020〕13号)公布了2019年度高校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示范案例评选结果,经高校自主申报、专家评审并公示,全市从申报的191项案例中评选了134项优秀案例,内容主要涉及学校课程规划与管理创新案例、课程思政融合应用创新案例、课程建设创新案例、教师(教师团队)教学创新应用案例和教师专业能力提升案例等五大类型。

我校入选优秀案例三项,其中我院就有两项。一是顾飞老师领衔(成员有黄辉、罗惠玉、石道元、王婷)申报的《“一体两翼三结合六协同”课程思政融合模式应用创新案例——基于重庆工商大学“财务管理案例”课程的实践》,二是蒋秋菊老师领衔(成员有田冠军、蒋水全、谢继蕴)申报的《<政府审计理论与实务>在线教学创新应用案例》。其中,顾飞老师领衔的《“一体两翼三结合六协同”课程思政融合模式应用创新案例——基于重庆工商大学“财务管理案例”课程的实践》还被专家推荐作为37个入册出版案例之首篇案例,收录于重庆市教委编著的《重庆市高校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一书。

据悉,本次由市教委组织开展的重庆市高校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示范案例评选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重庆教育现代化2035》和《重庆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20-2022年)》等文件精神的具体实践,旨在推广高校共享课程建设成果和应用经验,探索在线课程建、用、学、管应用模式,是实施教育部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助推我市高校“双一流”与“双高”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发展“互联网+教育”的重要基础。

我院获得市教委的两项优秀案例,反映了我院近年来课程建设尤其是在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成效,为学院一流专业的验收打下了基础;同时,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全面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和应用效果,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助力我院提升教学信息化水平,推动我院一流课程建设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会计学院2020级国际项目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顺利举行 下一条:会计学院国际项目学子在“2020GBC商业精英挑战赛”区域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023-62768908

https://kjgjxm.ctbu.edu.cn

中国 重庆市 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2023 重庆工商大学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