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院成功举行DMA项目及CIMA办学交流会

2022年07月09日 13:13 文/王欣、陈利 点击:[]

2022年7月8日上午,由我院与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联合发起的“数字化管理会计项目及CIMA办学交流会”,在我校南岸校区南山书院问松厅成功召开。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楷柏财经国际教育机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重庆交通大学经管学院、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河南工程学院会计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会计学院、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国际项目负责人和相关教师30余人出席了交流会。交流会由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黄辉主持。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罗惠玉致欢迎辞。她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学校和会计学院的办学成果,重点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情况;强调了2022年是我校建校70周年,也是我校CIMA国际项目成立10周年,并希望数字化管理会计项目能为我校CIMA国际项目注入新鲜血液。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中国大陆事务总监梁平先生,代表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致辞。他对我校对于会计人才培养,尤其是国际化会计人才培养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分析了当前会计行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提出了数字化一定会成为会计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趋势。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北亚区战略发展经理张文皓,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数字化管理会计项目DMA(Digital management accounting);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财务系主任蒋水全,就财务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的申报与建设进行经验分享;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中国大陆高校合作经理张江华,针对CIMA项目在中国高校的招生模式、相关做法与注意事项进行了经验交流;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国际项目主任陈利,对我校CIMA项目二次招生的模式、条件和难点进行了详细介绍;楷柏财经国际教育机构总经理李飞,在介绍其公司师资等情况的基础上分享了多所合作高校的招生经验。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CIMA办学的相关话题各抒己见、自由交流,每一个单位都进行了发言。我院副院长黄辉最后表示,学院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的深度合作,在我院两个国际项目班中首先开展数字化管理会计项目,培养具备全球视野、数字化思维和先进管理会计技能的国际紧缺会计高端人才。

上一条:2022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北亚极限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下一条:2022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中国大陆总决赛于我校成功举行

关闭

023-62768908

https://kjgjxm.ctbu.edu.cn

中国 重庆市 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2023 重庆工商大学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