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2022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中国大陆总决赛于我校成功举行

2022年07月09日 12:46 图文/刘念、韩晨光、陈利、黄辉 点击:[]

2022年7月8日,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 & CIMA)主办、重庆工商大学承办的“2022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我校明德楼1019报告厅成功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中国大陆事务总监梁平、中国区机构合作总监曲悲岩、中国区高校合作负责人张江华、中国区战略项目经理张文皓,我校副校长李敬、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罗惠玉、院长罗勇、副院长黄辉,以及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工程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湖北经济学院等高校会计学院的领导,线下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中国大陆总决赛邀请到阵容强大的评委团,他们分别是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联席秘书张汉云、中国三峡集团长江三峡技术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副主任王博文、辉碧电子(东莞)有限公司亚太区运营总经理康勇、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东北亚区财务与监控部基础架构控制负责人张辉、美敦力全球财务运营中心会计总监王慧、领越锦诚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合伙人岳将、中信电讯(上海)科技有限公司高级财务经理杜薇、智联招聘区域财务总监刘霞、字节跳动公司战略咨询分析师王丽然,其中张汉云、刘霞和王丽然三位评委线下参加了评审。

我校副校长李敬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感谢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的信任,对出席赛事的各位领导、专家评委、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概况和近年来攻坚克难取得的成果、会计学院国际化办学的成绩,以及学校开展创业创新教育的典型举措。他认为本次GBC挑战赛高度契合了当前的“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人才培养模式,表示学校将继续与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一同探索与打造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并预祝所有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中国大陆事务总监梁平代表主办方对我校筹办本次大赛表达了感谢。他指出,“CGMA 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的使命是发现和培养大学生卓越的商业特质,融汇所学知识,拓展职场竞争力,发掘更多引领未来的商业领袖。他认为学生在准备比赛案例的过程中,在管理会计、团队精神和领导力等方面一定会得到充分的展现和长足的进步,并鼓励年轻的一代加入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倡导的终身学习队伍,成长为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今年的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共有60余所高校、369支队伍、1500余名学生参与角逐,经过校内选拔赛和四大区域赛的激烈竞争,最后有(按抽签登场为序)江西财经大学的One and only、浙江财经大学的EAC、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Aduiduidui、中央财经大学的Crazy baby、天津财经大学的Flare、西南财经大学的Light Chaser、重庆工商大学的Polaris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Illusive Stars共8支队伍入围本次中国大陆总决赛。比赛语言全部是英文,主要分为PPT陈述、组间对抗、评委提问等环节,选手们都能明确提出观点、有理有据分析,思路清晰、问答流畅,充分展现了团队默契和个人能力,尤其是团队PK的问答环节,选手们的激烈“交战”让现场不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获得阵阵掌声。

在8支队伍历经三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之后,各位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评委会主席张汉云先生进行了总结。根据评委的专业打分和集体商议,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Aduiduidui荣获冠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Illusive Stars荣获亚军,我校的Polaris和浙江财经大学的EAC荣获季军,这4支队伍同时晋级北亚极限赛,另外4只队伍荣获优胜奖;同时,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方盈同学斩获最佳商业潜质个人奖。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行DMA项目及CIMA办学交流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国际项目同寝室四朵“铿锵玫瑰”考研齐“上岸”

关闭

023-62768908

https://kjgjxm.ctbu.edu.cn

中国 重庆市 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2023 重庆工商大学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