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会计学院ACCA/CIMA国际项目班开展全方位在线教学与服务

2020年03月30日 14:48 陈利 黄辉 李春凤 点击:[]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尽量降低疫情对ACCA/CIMA国际项目班同学们学习的影响,会计学院ACCAC/CIMA国际项目中心联合楷博财经(KBF)打响了一场在线教学新战“疫”。两部门相互协作、配合默契,探索了前馈反馈相结合的在线教学模式,全方位保障了ACCA/CIMA课程的在线学习效果。     

      根据会计学院与楷博财经合作办学的教学安排,提前三周就调研国际项目学生的在线学习条件。早在2月8号,因亚洲地区3月份的全球统考取消,学院与楷博财经双方就有意开展在线教学,联合对国际项目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了解疫情期间学生对线上课程学习的需求和建议。调查问卷结果显示,98%以上的学生具备上网学习的条件;针对不具备上网学习条件的同学,学院及楷博财经积极协助最终解决困难,使ACCA/CIMA国际项目班全体学生100%达到在线学习条件。同时,针对问卷结果,为在问卷调查中表示缺乏口罩等防护物资的同学给予及时援助。     

         

   

ACCA学生邮寄防护物资                                                               收到防护物资学生反馈  

与此同时,会计学院联合楷博财经ACCA/CIMA的学术团队积极开展教学研讨,共同探索线上教学有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制定了多套备案和解决方法,以确保开学后能顺利进行教学。针对在线教学模式进行了课堂设计与内容安排,与学生们一起多次试运行了“课堂派”直播平台。按照“资源情况分类开课,教学要求与教学质量不降低,注重学生主动学习的习惯养成和学习能力的培养”的要求,3月2日楷博财经面向会计学院ACCA/CIMA专业学生正式开课。本期授课选派教学经验丰富、亲和力强的教师实行直播授课,采取在线考勤、提问、抢答、随堂测试、在线答疑、课堂作业等形式实施线上教学活动;课后通过直播回放进行反复学、不断学,利用试题库、作业题加强对知识点的理解和巩固;利用QQ交流群,安排专业辅导老师开展学习讨论和课后答疑,着重加强课程和作业中出现的难点、重点内容的讲解;每周进行一次问卷调查,集中收集学生对线上课程教学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线上教学动态,确保线上教学效果

 

 

 

 

在线学习平台——课堂派使用指南  

   

   

课堂派录屏回放功能,方便学生随时查看  

       

习题讲解                                  上课内容  

   

   

课后针对重难点整理思维导图便于学生理解  

   

学生考勤情况统计  

   

   

   

   

   

   

   

   

师生在线互动  

   

每周发送在线课程教学满意度调查问卷,为学生提供信息反馈渠道  

疫情特殊时期,除了保障国际项目的在线正常教学外,ACCA/CIMA国际项目中心还联合楷博财经为同学们提供完善的学生服务,坚持全员到岗在线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关注疫情之下最新的政策变化信息,让同学们第一时间了解最新考试政策,及时调整自己的考试计划;针对线上教学提供一系列教辅支持,线上教学平台使用指南,通知同学们按时上课;引导同学们关注疫情影响下的 “春招”等就业招聘信息,开展“求职规划”“ACCA就业力大比拼”“CIMA商业精英挑战赛”等线上讲座,以帮助想要求职或实习的同学做好准备。

  

 

各类消息第一时间通知学生  

   

求职指导系列公开课  

ACCA/CIMA国际项目中心成员和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会计学院ACCA/CIMA项目运行良好。学院和楷博财经将会不断探索不断完善,为同学们带来更精彩的课程、更贴心的服务。特殊时期,共克时艰,师生之间、学生之间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希望疫情尽快结束,让我们在美丽的重庆工商大学校园早日相见!     

   

上一条:会计学院国际项目学子在“2020GBC商业精英挑战赛”区域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方红星教授到我院作报告

关闭

023-62768908

https://kjgjxm.ctbu.edu.cn

中国 重庆市 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2023 重庆工商大学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