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讲座

首页 >> 系列讲座 >> 正文

系列讲座

会计学院第三十七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2023年06月09日 09:44 陈欢 檀燕 许诺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思维能力与研究素养,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和培养质量,202367日上午,会计学院第三十七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在我校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国资国企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经管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郝颖教授受邀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新模式、新科技与财务新思维》的专题讲座。会计学院副院长钟廷勇、学科办主任梅波以及14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副院长钟廷勇主持。

新一代数字信息技术发展与各行业融合创新,推动全球进入新经济时代。随着数字化进程不断加快,新商业模式层出不穷,面对财务管理的新形势,财务人员应该接受新思维、运用新技术为创造新价值。郝颖教授通过大家耳熟能详的上市公司,生动形象地向同学诠释了财务数据背后公司运行模式的转变以及新科技给企业带来的经营活动变化,并突出了财务转变新思维的重要性。

郝颖教授认为,财务分析方法要与时俱进,不能只看数据,也要结合企业业务、商业模式和竞争战略,要从新颖、全面的视角分析问题,才能深入看透企业经营的本质。他以贵州茅台的产品差异化战略、三钢闽光的低成本战略为例,阐述了企业战略差异对企业财务分析的有效性影响,并从盈利质量、发展质量和营运质量三个方面分析了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

郝颖教授结合将理论讲解与具体案例相结合,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培养同学们寻找创新的财务分析新思维,提高其财务分析决策的准确性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八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六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关闭

023-62768908

https://kjgjxm.ctbu.edu.cn

中国 重庆市 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2023 重庆工商大学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