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会计学院荣获“ACCA年度优秀院校”

2014年11月01日 22:30  点击:[]

由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主办的“第五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教学研讨会”于10月24日在浙江财经大学隆重召开,有来自全国各高校、各教育机构的150余名专家、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大家齐聚一堂,就国际化财会人才培养、国际化项目合作、ACCA课程发展与教训支持等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也收获了大量宝贵的经验。

开幕式上,ACCA全球教育总监郝飞先生、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卢新波教授分别致辞,介绍了ACCA在国际财会领域的定位及发展战略。

为表彰国际财会人才培养的先进典型,本次会议还对全国各地高校在ACCA人才培养中取得的成绩作出了表彰,天津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10所高校获得“ACCA年度优秀高校”称号。我校凭借2013年项琪同学高级阶段的P2课程大陆地区单科第一的好成绩,荣获“ACCA年度优秀高校”的殊荣。

我校2009年开办ACCA,在与ACCA的5年合作中,既见证了ACCA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快速发展,也见证了我校会计学院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的发展、师资培养的进步以及国际会计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我校会计学院自2009年设立ACCA实验建制班,每年从全校大一本科新生中择优选拔符合招收条件学生组成实验班进行培养。目前,我院已有两届毕业生,有15人全科通过ACCA全球统考成为准会员,各科通过率均高出全球平均通过率20%—40%。有70%以上的同学已顺利通过前9门基础阶段课程考试。在强化ACCA考试通过率的同时,学院还积极创造各种实习实践等社会活动机会,鼓励学生参加ACCA就业大比拼、CIMA商业精英挑战赛等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毕业生均实现高质量就业,我院ACCA学生优质就业率名列前茅,其中出国留学占了1/3以上,进入银行等金融部门和四大等也占了1/3。

上一条:会计学院2015级国际项目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完成 下一条:学院举行“以梦为马”2014ACCA&CIMA迎新文艺晚会

关闭

023-62768908

https://kjgjxm.ctbu.edu.cn

中国 重庆市 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2023 重庆工商大学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