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重庆工商大学财务管理专业CIMA实验班常见招生问题答疑

2023年07月20日 18:33 陈利 点击:[]


常见问题1:CIMA证书作为国际证书,在国内认可度是不是也很高?

答:CIMA是管理会计全球统一标准的制定者,在全球范围内享有极高的声誉和权威,在中国也不例外。CIMA于2006年进入中国并快速发展,CIMA/CGMA资质在国内受到包括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等一流院校认可,超过80所高校均将CIMA/CGMA证书课程纳入了自身培养体系并开设了CIMA/CGMA实验班2014年以来,财政部已将管理会计列入今后会计改革与发展的重点方向,CIMA/CGMA资质在国内倍受推崇,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等多地政府为鼓励培养与吸纳拥有CIMA/CGMA专业资质的高端人才,纷纷出台积分落户、个税减免、专项奖金、置业补贴、子女入学等各项福利政策。


常见问题2:就读财务管理专业CIMA实验班,对未来就业有哪些帮助?

答:CIMA资质在全球享有很高的声誉,是世界上最受企业认可的会计职业资格之一,认可雇主超过4500家,为CIMA学员优先提供实习、就业与岗位晋升机会。联合利华、壳牌、汇丰银行、福特汽车和埃森哲等大型跨国企业,已将CIMA列入其商业资格的首选。获得CIMA执业资格,也将获得更高的薪酬,根据CIMA2012年全球会员薪酬调研,中国的CIMA会员平均年薪超过80万人民币,在职学员平均年薪达到45万人民币。CIMA实验班班的毕业生在找工作、毕业起薪方面都很有优势,就业起点比较高。


常见问题3:财务管理专业CIMA实验班学习背景对未来考研或留学有哪些帮助?

答:国际国内交流方面,财务管理专业CIMA实验班与很多国内外顶尖大学都有合作,剑桥大学、加州大学、悉尼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诺丁汉大学、苏黎世大学、伦敦大学、康奈尔大学、墨尔本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许多名校为CIMA实验班班学员提供相应硕士课程学分减免、入读免雅思/托福要求等专属留学优待。本班学生通过管理级考试后(因有免考,学生实际仅需完成四门考试),即可免雅思/托福成绩直接申请攻读世界顶尖名校苏黎世大学QS全球排名第70位)的高级研究硕士(MAS-ECBM。如果意向英国、澳大利亚留学,本班学生还能专享包括华威大学、爱丁堡大学等英国名校在内的100+所英国、澳大利亚硕士申请服务费用全额减免,这是其他专业所不具备的优势。

考研方面,国内包括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在内的众多“双一流”高校把CIMA/CGMA课程与MBA(工商管理硕士)、MPAcc(会计专业硕士)进行了有效融合。本实验班学生在大学四年积淀的CIMA全面知识体系与深厚的专业学习能力,为未来升入双一流名校读研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名校读研更具优势。


常见问题4:财务管理CIMA实验班学生申请苏黎世大学高级硕士文凭有哪些优势?

答:苏黎世大学位于瑞士,是著名科学家爱因斯坦的母校,还培养出了伦琴、薛定谔等十余位诺贝尔奖获得者,QS全球排名第70位,被誉为欧洲十大名校之一。苏黎世大学与CIMA协会达成合作关系,针对其MAS-ECBM硕士项目,对通过CIMA管理级的学员开通专属留学通道。我校财务管理专业CIMA实验班的学生,经官方免试后,只需通过BA2、DMA1、DMA2和管理级案例分析四门考试,即可免雅思/托福成绩,申请苏黎世大学的MAS-ECBM硕士(欧中商业管理高级研究硕士)学位。该硕士学位学制仅一年,包括半年课堂教学模块和半年瑞士本地企业带薪实习模块,这种模式可以让同学们很好地将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带薪实习报酬能够极大地减轻留学成本。顶尖名校的硕士学位和海外名企的工作经历,对同学们的个人履历和未来职业发展都有巨大的提升。


常见问题5:如果CIMA全球统考没有全部考过,可以拿到正常的毕业证书吗?

答:可以,重庆工商大学财务管理专业CIMA实验班学生毕业后不仅可以获得重庆工商大学财务管理专业学生一样的学历证书、学位证书等,还可以获得CIMA全球统考各阶段执业资格证书,如CIMA企业会计证书、DMA数字化管理会计证书、CIMA管理会计高级文凭等。


常见问题6:重庆工商大学财务管理专业CIMA实验班和其他CIMA项目有什么区别?


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CIMA实验班 其他CIMA项目
专业属性 财务管理专业CIMA实验班隶属于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是我校王牌专业和我校品牌国际项目,由学校统一招生和管理,安全可靠。CIMA实验班班依托我校商工融合、多科协同优势,立足重庆、面向全国、对接国际,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全球视野和数字化思维、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数字化、国际紧缺的高端国际财会人才。 不具备学校专业属性,属于业余制培训班或周末班性质。对于项目培训资质、管理与服务等多方面,需仔细甄别,以免上当受骗。
毕业证、学位证 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CIMA实验班学生毕业时将获得与财务管理专业一模一样的毕业证、学位证等 不能获得会计学院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一样的毕业证、学位证。其毕业证、学位证书与会计学院无关
学习时间 采用嵌入式培养模式,学生以大学本科专业课形式在正常授课期间学习CIMA,实现了国内教育与国际教育、学历教育与资质教育的“对接融合”,同时减轻了学生学习压力,无需再花费额外的时间和精力。 学生需全身心投入大学本科学习的同时,利用周末或晚上业余时间安排CIMA学习,学习压力大,难以兼顾。
免考政策 我校财务管理专业CIMA实验班开设的十六门CIMA课程中,学生可获得BA1、BA3、BA4、运营级案例考试4个科目全球统考免考,E3、P3、F3可通过在线学习认证获得3个科目全球统考免试,免试后最快只需要通过BA2、运营级客观题综合考试、管理级客观题综合考试、管理级案例分析、战略级案例分析5门考试,即视为全科通过,更快跻身CIMA会员行列。 非本实验班学生考取CIMA不能享受免考优待,学员需要通过全部16门考试才能视为全科通过。
教育资源 财务管理专业CIMA实验班除了拥有CIMA公会、楷柏财经教育提供的优质师资之外,还共享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师资资源、课程资源等教育资源,办学底蕴深厚。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国家一流课程3门、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门、重庆市一流本科课程17门;拥有专任教师38人,师资力量雄厚(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人、被聘为全国工商管理教指委委员1人,财政部内部控制咨询专家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1人、全国税务领军人才1人,重庆市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2人、重庆市教学名师1人、重庆英才2人、重庆市中青年骨干教师5人、重庆市会计领军人才5人等);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师范中心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校外联合培养基地78个,实训实践条件优越。 培训老师的资质和教学水平参差不齐,教学质量难以保障。
生源质量 财务管理CIMA实验班从我校正式录取的大一本科新生中进行校内二次选拔,由学校统一组织选拔测试,择优录取,生源质量有保障。 在校生、社会人士等各类学员均招收,学员背景复杂多样。
学生管理 学院组建国际项目办公室,设立专项管理团队,配备国际项目专属的教室、寝室、学生自习室等。此外,CIMA学生还将享受学校与楷柏财经共同设立的国际项目专项奖学金等系列奖学金。 其他CIMA项目尤其是业余班不能享受专门的管理团队,专属的教室、寝室、学生自习室等资源。
学生多元能力拓展体系 我校财务管理CIMA实验班立足重庆、面向全国、对接国际,以“全球化”“国际化”视野和格局作为教育资源整合和学生培养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建构健全海外名师讲堂、学生游学访学、海外实习实践、国际国内竞赛等人才培养机制,为学生提供海外游学访学、名企实习内推、海外硕士直升通道等全方位的支持,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十余年来,我校财务管理CIMA实验班学生毕业率、升研率、留学率、六级过级率、毕业生优质就业率稳居全校前列。 只提供日常教学,缺乏后续服务体系,学生未来就业、留学等只能凭借一己之力。


欢迎全校新生积极报读重庆工商大学财务管理专业CIMA实验班!

咨询电话: 张老师:13308381883    陈老师:15086610833

     刘老师:18883807188    李老师:13883099250

                彭老师:13883994058     官方咨询QQ群:826894071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专业ACCA实验班常见招生问题答疑

关闭

023-62768908

https://kjgjxm.ctbu.edu.cn

中国 重庆市 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2023 重庆工商大学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